鳥2  

2014329星期六天氣:晴

是否曾有過跟我一樣的經驗

朋友驚呼連連的問,怎麼變得醬年輕?

妳陶醉老半天卻說不出話來。
是否曾有過跟我一樣的感受

921帶來的大災難,

就是一夜之間

你的托兒所面目全非地震毀了。

是否曾有過跟我一樣的悠然

突然想去高山上過生活,

逃離城市中之紛紛擾擾。
是否曾有過跟我一樣的想法

覺得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

該積極努力、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是否曾有過跟我一樣的舒坦

柴米油鹽醬醋茶、從不煩。

偶爾加菜,五臟佛跳牆。

是否曾有過跟我一樣的遭遇

有人打電話通知,說妳中大獎二百萬元,

請妳去某某公司八樓領錢。

是否曾有過跟我一樣的驚訝

有時候,梳頭髮照鏡子時,

一根白髮就覺得自己變老了啦。

是否曾有過跟我一樣的窮緊張

距離桌球比賽的時刻還有大半天,

心裡緊張的卻一整晚都睡不著覺。

是否曾有過跟我一樣的心情

參加桌球比賽輸了球的時候,

回家就拼命撿討再檢討一直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