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靈39  

2014625星期三天氣:晴偶雨

傍晚時分,搭復康前往大里。

上車不久,天空變得陰暗,

冷空氣陣陣而來,

司機大哥說:快要下大雨囉!

話剛說完不到十分鐘,

傾盆大雨突然陣陣落下。

我想,應該不會下太久吧!

如果一直下個不停,

橕著傘,也是淋濕的啦!

看見路上,很多行人、機車騎士,

因為突來的豪大雨而變成落湯雞嚕!

有些躲在全家裡避雨,也有的,

悠悠然地躲在咖啡店裡喝杯卡布,

外面的大風大雨,他們好像都沒感覺喔。

大部分行人都被淋濕了啦!

從頭濕到腳,名符其實的落湯雞。

正想著雨點嘩嘩一直下著,怎麼下車呢?

突然間,我聽到司機大哥的笑聲,

雨停下來囉!

哈哈…我從玻璃車窗往外看呀!

真的耶!雨點兒真的剎那間停住了唷!

我一下子被司機大哥感染了,

大雨突然停住了,

也可以這麼開心的笑喔!

雨中搭復康,

我看到了司機大哥認真負責的一面,

也讓我看到司機大哥為生活奔波,

大雨中開車賺錢的辛苦,

也讓我感受到司機大哥,

那份出自內心關懷乘客的善良。

雖然,

一開始我很擔心這場大雨會下個不停,

煩惱下車的問題,此刻的心情卻非常好。

感謝這場大雨,給大地萬物足夠的滋養,

感謝這場大雨,

讓我看到司機大哥

為了養家活口辛苦的工作,

司機大哥不失那顆純真善良的心。

在脊髓損傷的人生旅途,輪椅族的我們,

平日的日常活上,

常遇到狂風暴雨般的蹂躪,

雖然有時,

我們也會被鞭的身心都是傷痕,

顯得窮困不堪。可是,

若緊緊握住這顆善良,積極、

勇敢、樂觀的心情,

照樣可以在大雨中快樂地奔馳、

打球、歌唱…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