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呀19.jpg

201836日星期二天氣:晴

永遠讓我難忘記呀!

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某一天暖呼呼的客廳裡,

彌漫著乳臭未乾的香氣,久久不散。

故事是這樣的:

在一個寂靜無聲的夜晚,

家裡只有唸大班的外孫女鴨鴨,

她一個人在家裡陪我消遣飯後閱讀時間,

她隨手在書房裡拿了一本故事書,

書名是:光腳丫先生。

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的沙發上,

正經八百大聲地朗讀起來,

她興高采烈的唸著,

光腳ㄚ先生只有一隻鞋,

一隻老舊的喇叭吹起來聲音乾爹爹...

正在電腦前爬格子的我聽了

就覺得有點不太對,

好奇心讓我靠近鴨的身邊,

仔細看她朗讀的那一段句子,啊!

那ㄟ阿ㄋㄟ啦,書本上寫的是(乾癟癟),

她天真的唸成乾爹爹,想笑我卻不敢笑哩!

她粉高興地又繼續朗讀,

在他家的池塘裡,住著青蛙,詹虫和蜥,

他養了幾隻綠鸚鵡,咬破了他的衣服,

還有一隻大恐龍可以吞下整個世界!

這一回我直接了當的說:鴨鴨,

妳唸錯字了,把書拿過來,奶奶教妳,

住著青蛙,(蟾蜍和蜥蜴),

她盡然唸成是詹虫和蜥蜴,真天才啊!

經過我的糾正之後,

她似懂非懂一臉疑惑,

還有理由大笑的說:

奶奶我看不清楚注音符號啦!

頓時,我們祖孫兩人也莫名的樂開懷,

捧腹大笑!

接着她粉大膽又粉大聲朗讀英文:

dog eggKingmonkey

 HandsKissPizza

讀到披薩這一句時,

她說:奶奶我的肚子好餓唷!

可不可以買披薩給我吃啊!

這個小精靈真是調皮的可愛,

明明才剛填飽五臟廟,

她盡然說肚子又餓了,

寫到這兒,

我心裡頭想著她天真可愛的黑皮膚

粗聲粗氣的大嗓門、無厘頭甜美的笑容,

人生的幸福就在眼前,

有孫女萬事足啊!夫復何求呢?

朗讀英文這一點

就比她的兩位姐姐強多了,

她的兩個姐姐讀了好幾年的英文,

到現在還是不敢在別人面前開口

唸出聲或朗讀課文內容,

不知道將來會有所改進嗎?

鴨鴨有時候

她可以安靜的一個人獨處大半天,

一個人看故事書,一個人畫畫圖、

一個人玩玩具、一個人躺在地上胡鬧、

沒理由地大哭一場、一個人看電視,

享受一個人的悠閒與自在。

她呀!真是一位不知疲倦的小可愛啊!

呵童年童年,美麗的童年,

長著翅膀的小天使啊!

盡情的快樂的玩耍吧!

鴨鴨啊!奶奶粉愛妳喔!

來來來親一個吧!

現在的鴨鴨已經是國中生囉

敬愛的天父

求祢幫助我把眼目從自己身上移開,

好讓我看到周遭人們的諸多需要。

願我在今天成為某個人的幫助、

安慰與鼓勵!

敬愛的天父,

我知道祢已賜福於我,

而我想成為別人的祝福。

求祢幫助我不單單只是個蒙受祝福者,

而是一個能把祝福傳遞下去的人。

敬愛的天父

我知道祢是一位給予者,

而我想要效法祢。

求祢幫助我鬆開祢放在我手上的,

也讓我常常準備好去給予人,

像祢給予我一樣。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