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皮牛1  

2015528日星期四天氣:雨偶晴

少女時代我在校的成績不算優等的

可是我就特別喜歡閱讀

因此常常把早餐的摳摳買了書

開始上班的時候,

我買書更勤奮,

每回有空就自己埋在書堆裡

就感到很開心的喔

因為我喜歡求新知識新觀念

就是喜愛靜下心

好好唸自己想看的書

同事們都笑我讀得無藥可救了呀

殊不知書中

有許多我最愛動人的故事情節

哈哈從戰地搬家時,最頭痛,

少女時代我搬家最遠的地方

就是花蓮搬到金門

打包下來就有十幾箱

花費好多摳摳拖運的啦

就醬一年過了一年

過了好幾十年頭。

最慘的一年就是碰上921大地震

因為幼稚園停辦

社區停電停水好一陣子,

放在辦公室的書

被小偷搬走的搬走

螞蟻啃爛了也一地

我真的欲哭無淚啊

許多書都毀了房子也毀了

突來的傷痛根本來不及治療

重新再蓋也沒用已屬地震帶

8年多來的教學心路歷程

最後盡是一場空夜夜滿懷愁腸

如今我領悟透了

人生就是如霧也如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