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靈31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天氣:晴

  離春節還有近兩星期左右,雖然,天津路上的人潮,已經沒像往年那樣,你擠我推大爆滿,還是能讓人感受到辦年貨開心的味道。哈哈我練球的地方就是從大雅路口一直往前走30分左右到綏遠路口的桌球場內。上星期五開始這一條街正好是年貨大街(前後都封街)。而我每星期二、四的晚上,星期日的傍晚5點以後,會走二趟的啦!去一趟回家又一趟。當然會順便逛逛啦!我兒子跟我約好時間在出口處等我,再一起進去逛喔!歹勢喔!連續好幾年我都會醬逛逛的啦!

今晚,冷氣團南下大發威,冷颼颼的,所以逛年貨大街的人潮大大ㄉ減少。就在入口左前方,左手邊轉彎處,有賣石頭的攤位。很仔細的,用心挑選老半天,但是,沒看到自己粉喜歡的,沒挑選到石頭的曲線與石紋非常美麗的,就空手離開嚕!真是非常難得,竟然可以控制住自己愛亂買石的壞習慣。

其實,來到年貨大街,最想買的就只有春聯。年貨大街裡,最常見的有糖果攤位,烤香腸、烤玉米、大腸包小腸、杏仁油條、白甘蔗汁、炒麵、炒米粉、熱薑茶、熱咖啡、賣皮包、賣刀子、賣碗筷、切仔麵、麻油雞、雞蛋糕、炸花枝丸等等。走著逛著我喜歡慢慢悠哉的自己推輪椅逛到盡頭處,沿路可以試吃一堆食物,香噴噴的山豬肉好誘人的啦!酸菜白肉鍋湯底是往年沒有出現過的。今晚,卻實有冷到骨子裡,試喝酸白菜湯鍋,有阿給、凍小麥豆腐,哇哈哈好吃的,沒話說嚕!買啦買啦!一顆酸白菜290元、一包小麥豆腐、一包阿給。沒有很特別的理由,逛年貨大街,就是快樂。今天逛不完的總會想再找機會再逛。

今晚花七百五十元買春聯,比去年貴一些。加上其他的食物,總共花不到二千元。哈哈…以往盲目衝動亂買的惡習,全不見嚕!說真心的啦!我喜歡逛年貨大街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愛湊熱鬧,喜歡享受年節快樂的氣氛。好冷好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