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56    P1010952    

2014221星期五天氣:晴

  天氣非常晴朗,陽光燦爛,湛藍的天空如海洋般的透明,雲彩也如花朵般的亮麗綻放。春的景色明媚、盎然。與協會會員朋友相約來泰安踏春,緊緊扣住粉紅櫻花美麗的尾巴。

  哈哈一路上我們大夥兒,笑聲朗朗。心情愉快地享受,春天特別溫暖的氣息。

櫻花處處朵朵兒開滿全省各景點,今天追櫻的景點是在:后里泰安派出所。派出所裡可以賞櫻花,很奇妙吧!這兒的八重櫻也壯觀熱門喔!雖然非假日時段,賞櫻的遊客也人潮多多的啦!來這兒賞櫻雖然說晚了一點兒,但是,六十幾顆櫻花照樣鮮艷超吸睛喔!默默對自己說:明年賞櫻要趁早的啦!

  我們欣賞櫻花的當兒,也撥出點時間看看路邊的許多攤位,哇!我逛到一攤水果攤,非常特別的水果唷!名稱:人蔘果。這水果我沒看過,也沒吃過。所以就問老闆這是啥東東?老板說這叫人蔘果,是澎湖的特產。
  老板說:這水果營養價值很高,對人體有很多的益處,價錢也貴了點。這又激起我的好奇心,購買慾也跟著衝出來,我買10顆,1300元。我挑最大顆的買,所以一斤就要220元,另一籃子裡的比較小,一斤也要價200元,為了想好好犒賞自己平日的勞苦勞心,就大方的買嚕。
  哇!回到家之後,切開一顆人蔘果來慰勞五臟廟,成熟的人蔘果表皮用撕的即可,裡面沒有籽。用心品嘗,人蔘果的味道,有點像還沒熟透的哈密瓜,水份很多,雖然甜度算非常低,不會甜到像冰糖那樣,我還滿意啦!除了果皮及蒂不能吃之外整顆都可以享受喔!價格真的粉貴,就因菜市場、一般水果攤不常看到,可遇不可求的長生果唷!

  哈哈心情釋放之旅,吃到特別的長生果,金歡喜囉!

簡單說說:人蔘果是啥玩藝兒!

人蔘果係多年生茄科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因果似心臟形狀,而得名,其單果重達500g左右,成熟時果呈金黃色,厚實多汁,脆爽如梨,淡雅清香。人蔘果營養價值和觀賞價值均極高,並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具有高蛋白、低糖等特點,每100g果肉中含蛋白質910mg,脂肪650mg,Vc16.38mg,β胡蘿蔔素624mg,並含有VB1、VB6、鈣、鎂、鋅、硒、鉬等十幾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人蔘果最可貴的是硒的含量,硒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它能激活人體細胞,增加活力,具有防癌和抑制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鉬意有防癌作用,並對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有輔助治療作用。人蔘果可作為水果食用,也可烹、炒、炸、拌、做湯,清涼爽口,回味悠長,是一種藥用價職和營養價值極高的天然保健食品。

 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