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鳥兒  

2014年4月8星期二天氣:晴

多年來,想念母親的時候,

就會望著她的照片跟她說悄悄話。

從小,我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我的童年生活有一部分在印尼長大的。

來台之後,小學時期,

唸的學校有永和頂溪國小、花蓮吉安國小。

早餐天天一成不變,

喝牛奶配麵包,快速簡單有營養。

讀國中以後一直到社會上就業這個階段,

早餐就改變了多樣化,吃瘦肉粥、吐司、

餅、地瓜粥、麵包偶有、炒飯等等。

記憶中,父親一向每天晨起,

至家裡附近來回慢走。小小年紀的我,

心裡頭就覺得我有個很溫暖的家。

尤其住花蓮吉安的童年我最愛的啦!

吃過早餐後,

喝完一杯牛奶,嘴角擦一擦,

興高采烈的大聲跟爸媽說:

再見嚕!

騎上單車一溜煙地上學去了。

如今回想,才領悟到,

父母親對我們的關心

世上無人可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