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的很1  

2013年10月8星期二天氣:晴

今晚利用點兒時間完成一份問卷,

但願對這位大學生有加分的作用。

1、幾歲時受傷的? 當時的狀況是怎麼樣?

三十幾歲受傷的。

從二樓外陽台直接摔落大馬路上。

(被人不小心推撞的)

2、受傷前有參與休閒運動的習慣嗎? 有的話,參與的種類及頻率如何?

受傷前每天上午上班前打網球。

每天晚上下班後打羽球,游泳。

週末假日爬山,海邊撿石。

3、受傷後除了桌球運動外,還有接觸過其他的休閒運動嗎? 經驗如何?

受傷後除了練桌球之外,一年打一次保齡球。

擲球方法不對,手臂會痠痛。

4、平時是使用何種交通工具到社團來?

   平日搭市府復康巴士或由家人接送去協會。

二、歷程

5、何時開始接觸桌球運動? 是甚麼機緣下接觸的?

五年多前協會成立桌球訓練班,

才開始接觸桌球這項運動。

6、剛開始參與桌球運動時的情形如何?

(比如家人或朋友的反應、當時的生心理狀況、和社團其他成員的相處情形等)

協會剛成立桌球訓練班時,

為了鼓勵會員多多參加,

自己當然要先認真學習。

家人當然贊成的啦!

也抱著喜悅的心情打球。

和球員們一團和氣,快樂打球。

7、就剛開始的參與情形與現在的情形比較下有何差異? 改變的原因是甚麼?

剛開始接觸桌球時,只是興趣使然,

漸漸地也勇敢的參與比賽,

當然不是很在乎比賽成績,

只想快快樂樂的打球就好,

我雖然家事繁多

但對桌球的喜愛是無法割捨的。

因為乒乒乓乓中得到,

滿心的喜悅與健康!

8、參與桌球運動的過程如何? (學習、適應的過程)

坐輪椅打桌球,最先想到是可能嗎?

怎麼發球、接球?如何打?

等一大籮筐的問號。

94年五月底參加中脊盃桌球錦標賽,

比賽完後才正式加入,

且於每星期天下午由教練指導練習,

雖然練球的時間並不多,但覺得很快樂,

協會幫我們找到了可以強健體魄,

增加腦力和眼力訓練,

紓解心情的好運動好方法。

9、在參與桌球運動的過程中有發生過甚麼令你難忘的事嗎? 對你的影響為何?

哈哈..每次練球都有著年輕人般的體力,

運動細胞有增無減,

四、五個鐘頭打下來絲毫不累。

因為當我將乒乓不定點發射,

它彈跳起來時,彈起了喜樂,

拉出漂亮的拋物線時,也揚起了希望。

10、有參與過桌球運動的競賽嗎? 參與比賽的經驗為何?

練球至今五年多了,參加過多次的比賽。

剛開始參加比賽時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講,

每一場都得嚴陣以待,

碰到強悍的對手右手就不聽使喚,

對方的發球快的嚇人,

往往都以雷霆萬鈞之勢奔來,

要不,就是連球都看不清楚,

摸不著的犀利變化多端的旋球,菜鳥的我,

要在極短的零點幾秒內,

同步湧出一個能恰當揮拍擊出,

有殺傷力的好球,實在難呀!!

因自我的掌控能力無法顯現,

當然也無法逃離恐懼感的陰影與無奈,

就不能隨心所欲的揮拍自處啦。

11、參加比賽的經驗對你有甚麼影響?

參與比賽時,能讓我從乒乓奧妙的來回跳動之間,

啟發思考力、觀察力,讓大腦好忙,動出活力來,

磨練出健康的身體。打球時快樂的心靈,

就像泉水一樣在我的內心裡湧現,

嚐到甜甜的喜悅;

也嚼出生命的寶貴,嚼出了做人的勇氣。

三、動機

12、有哪些原因讓你能持續參與桌球運動?

乒乓引領我進入健康世界。

真的令我沉醉其中,我很愛乒乓。

13、若要能持續參與,需考量的因素有那些?

會擔心坐輪椅上的時間太久,

容易造成褥瘡之產生。

所以要能控制時間。

四、阻礙與因應

14、在參與桌球運動的過程中是否有遭遇過困難? 情形如何?

未曾遭遇過困難。

15、若有,是如何克服這些困難的?

未曾遭遇過困難。

五、影響

16、參與桌球運動後對生活有甚麼改變?  

(比如生理狀況、生活作息、活動範圍、社會參與、人際關係等)

經常運動之後,加強腸胃之蠕動能力,

可以促進食慾。生活有規律,不熬夜。

打開生活圈,認識許多朋

友,增加分享生活經驗的機會。

17、你對於這些改變的想法如何?

我愛乒乓,接發球中,它可讓我揮出豪邁。

熱情奔放,讓我享受快感,流下汗香。

讓我生活色彩豐富,身心快樂健康。

讓我盡情揮拍,展現對未來的渴望。

可以放下現實障礙。

18、在參與桌球運動後,你對於從事休閒運動的看法有不同嗎? 若有,差異在哪裡?

常常參加桌球訓練或參與其他的休閒運動,

才不至於和年輕人脫節。

也可以學習年輕人的心情。

快樂就是從自己身邊去尋覓,

隨手可得的快樂就是多運動。

六、建議

19、對於剛接觸桌球運動的脊髓損傷者,依你的經驗會給予他甚麼樣的心得或建議?

自己要修正好心情,快快樂樂的打球就夠了。

一個人的心情如果能夠始終如白紙,

那該多美麗啊!

純潔的白,多麼讓人喜悅。

拿出堅定的勇氣,好好地專心練球吧。

20、你是否會鼓勵其他脊髓損傷者參與桌球運動? 為什麼?

期盼喜愛桌球運動的女性脊髓傷友們,

來和我們共同分享打乒乓的樂趣,

肯定自己的努力,

讓未來的生命有更多的光彩,

生活中有燦爛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