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牛小牛2  

2015111日星期日天氣:晴

傍晚時分四點多鐘,

閒閒的沒事忙。

就來去逛逛黃昏市場嚕,

今天遇上了賣山羊肉的老闆娘,

當然啦!就買2斤有帶皮的喔!

買顆高麗菜、紅蘿蔔2條,

買蔥、買老薑、蒜頭一包。

晚餐就吃紅燒羊肉囉!

黃昏市場和我家之間

會經過東興國小,

每一次經過校門口的時候,

校警都會跟我打招呼喔!

直誇我很勤勞啦!

哈哈…我就是愛做家事的啦!

今天晚餐我做紅燒羊肉,也很棒喔!

材料如下:帶皮山羊肉2( 切塊 )

洋蔥 2 (要不要放都可以)

紅蘿蔔1

老薑一大塊

大蒜 15

胡椒粉一些些

米酒三分之一碗

醬油半碗

做法:

羊肉用滾燙的熱水

加老薑、加蔥川燙,洗淨備用。

洋蔥切絲,紅蘿蔔切小塊。

鍋內起油鍋,放入薑片爆香,

加入洋蔥及紅蘿蔔一起炒,

再放入羊肉加米酒及醬油下去炒,

待羊肉炒變色後,

加水燉煮約40分左右,

要不時翻動使受熱均勻,

羊肉起鍋時間

視羊肉肉質及塊狀大小而定,

台灣的帶皮山羊肉

要再燉煮久一些時間,

至鍋內水份快收乾後,即可上桌。

煮羊肉時的滷汁不必燒到全乾,

留一些湯汁用來拌飯會很好吃。

喜歡辣的就加辣椒,

胡椒粉選以黑胡椒粉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