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瘤豬  

201643日星期日天氣:晴

已經是多年養成的好習慣,

清晨六點多鐘一定會自然醒,

不管前一晚是多麼晚才入夢。

梳洗完畢,

喝一杯簡單的營養早餐〜蜂蜜麥片。

補充體力。

看到屋外的天空湛藍,雲朵飄逸,

風有點兒大、空氣有點兒涼。

考慮一下下,還是走出去散散步,

讓涼風除去心裡的皺紋。大約二小時後,

回到屋裡,泡一壺玫瑰花茶,

喝一杯熱茶,

暖暖粉紅的感覺流入心頭,

精神飽滿,

就能順暢地往下發展囉!

第二年過完春節,

塵埃就申請從山外調至金城上班,

以減少生活上的壓力,

當年的塵埃她還年輕,

有許多壓力,她要拼命地賺錢養家,

所有的家事她都要包辦,

她有一位母親陪在身邊,

也就是說還要奉養高堂,

要接送小孩上下學,

料理三餐,

工作之餘還要安排時間運動健身,

當年的塵埃,總覺得時間很不夠用,

總是跟時間賽跑。深怕錢不夠用,

所以每天的工作時間相當長,

因為除了在公家機關上班外,

還在街上商店兼差打工,

總是在夜色茫茫,

星月無光時

帶著疲憊的身軀騎著單車回家。

家裡的孩子由母親帶著

她就放心的凝精聚神的工作。

外島的夜,相當寧靜,

靜得有點嚇人。

每晚下了班回家時,

必須經過兩旁都種滿樹林的小路,

風颼颼地吹,有陰森的感覺!

說句更恐怖的,

還有一絲冰冷的鬼味!

住家的大門口旁,

駐著砲兵連的營房。

晚上都有衛兵站崗。

每晚都會找塵埃的麻煩。

「是誰?」每晚都用同樣的口氣兒問。

站住!口令!是誰?

「我是我」塵埃從單車上跳下來,

正經八百地回答。

「去哪裡?」

「你管我,要回家了啦!」

塵埃不耐煩地回答。

並牽著單車準備走人。

「嘿!」妳是那位從台灣來的水姑娘!

這麼晚才回家,不怕被鬼抓?

「廢話少說,站哨不守規矩,調戲良家婦女,

小心!明早我向你的連長報告。」

有時候塵埃也會醬子嚇嚇小阿兵哥。

要不要我送妳?

連長有時也會用低沉的聲音,

突然冒出來嚇人。

就這樣和住家隔壁的砲兵連,

越走越熟悉。

後來,變成好鄰居了,

真是無法想像的好奇怪!

整個部隊的狀況,

周遭的一切大小事情

都在塵埃的眼裡、耳朵理。

但不會因此受打擾,因為塵埃一直想著,

來到外島的目的,

就是要更努力更認真的工作,

充實自己。每天中午,回家用餐時,

都會見到許多阿兵哥在烈日的太陽下,

頭頂著厚厚的棉被,鹹汗如雨,

草綠色上衣全身溼答答,

用整齊的步伐,

繞著一棵大榕樹,大聲唱著:

我有一枝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我有一枝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慷慨激昂,奔赴戰場,

衝鋒陷陣誰敢擋?!

誓把敵人消滅盡,高唱凱歌還故鄉。

我有一枝槍,扛在肩膀上,

國家把它交給我,重責大任不敢忘。

接著特別答數: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

安靜、堅強、確實、速捷、

沉著、忍耐、機警、勇敢。

好可憐啊!阿兵哥又被操了呀!

當年看到阿兵哥那麼辛苦,

濕了的衣服

雖然一下子就被太陽公公曬乾了,

還是真有點擔心啊!

想到自己的兒子長大了當兵的時候,

是不是也會醬子受折磨?

但是,也有阿兵哥快樂的一面,

每個星期天,放假時,

大夥兒在大榕樹下談天說地,

有人彈吉他、唱情歌,吹口琴,

好像集合了全連的天涯淪落人,

失戀的一群男孩,聲聲唱著:

我的愛人!

不要悲傷……聽著阿兵哥哀鳴的歌聲,

隨著蒼茫的暮色,

難免也會感到落寞心傷!

這些鏡頭,

塵埃都是站在自家廚房的窗戶洞口中偷窺到,

偷聽的。唉唷依啊偎!怪不好意思的啦!

非常懷念那段有草綠味的日子,

在外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