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呀44  

2016713日星期三天氣:晴

生活在二十世紀末的人兒,

實在無法想像與體會

早在四十幾年前,

金門人的生活情形,

當時我在公家機關服務。

就拿吃的來說,

烹飪的器具根本就沒有講究,

用瓦斯爐的人家較少,

想炊煮,燒水,蒸發糕、

年糕大部分都使用柴燒。

記得有一年

還得凌晨二、三點鐘左右

到菜市場排隊買豬肉,

而且每人只能買一斤。

這些心酸事至今仍然歷久不忘啊!

晚飯後,閒著沒事,

翻看一些些舊照片,古老的故事,

安老院老人滄桑的容顏,

喚起我多少早年年輕的記憶,

往日情懷的旋律

讓我也憶起…做過甜夢無數,

柔美的旋律迴盪著…

想起從前的浪漫時期,唉!唉!唉!

改天騰出一個時間

好好的寫一篇懷念金門。

與其費心追求缥渺而不切實際的理想,

不如緊緊抓住眼前的幸福。

感謝主啊!

謝謝祢,天父上帝,

因祢希望我抬起頭,

因祢希望我開始去期待;

將有好事發生在我的生命當中,

而不是去擔心仇敵會來找上我。

當我信心軟弱之時,

請幫助我在主裡剛強,

好讓我能信靠祢,

並得着在信心中所盼望的。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