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  

2016714日星期四天氣:晴

最近自己老是像不懂事的小孩般,

會和別人計較一些小事,是怎麼了呢?

....不順........

可是我還是有話要說哩!

有些人她以前不會拿球拍時,

視你如姐妹、好朋友,

事事都和你連絡、討論、請教等。

一起打打球,說說笑話,聊八卦,

可是,當她已經學會且稍有點成績時,

卻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

現在的她很高傲,

把你當成陌生人,甚至是敵人,

見到面連個招呼都省略,

她眼裡已經沒有你這個朋友的存在,

都忘了當初怎麼同甘共苦一起練球,

相互切磋,唉!打球打成這樣,

會快樂嗎?

為什麼要變成如此殺氣呢?

! 我常在想,

球打得再好再棒再殺,

還是改變不了是脊髓損傷者的一份子,

用得着反目?唉!唉!唉!

想不透啦!也猜不透囉!

我的胸襟不能只有一杯水的容量,

要像湖泊般的容量,所有不好聽的話,

難看的臉,

有色的字眼都會被大量的湖水稀釋掉,

才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千萬要記得氣度要夠大才行。

有一則小故事:

題目-寬容。

一隻小豬、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

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

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

牠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

綿羊和乳牛討厭牠的號叫,

便說:「他常常捉我們,

我們並不大呼小叫」。

小豬聽了回答說:

「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

他捉你們,只要你們的毛和乳汁,

但是捉住我,卻要我的命呢!」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

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

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

傷痛、不宜幸災樂禍、

而應要有關懷,瞭解的心情。

要有寬容的心!

是的!要有寬容的心,

得饒人處且饒人!切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