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美  

2016619日星期日天氣:晴

最近被幾位朋友愚弄,心中有些感觸,

所以我想自律之道,第一該是交友宜慎。

1友是我的一半,是第二我,應該把朋友看成我自己。

2朋友於我,雖有二身,却只是一條心。

3友情真假,不見於平時,而見於患難之中。

4交友之先要詳加考慮,交友之後要完全信任。

5友情難測,今日之友,他日或變而為仇;今日之仇,

   他日或變而為友,交友不可不慎!

6道德和志趣相類似的,友誼纔能穩固。

7朋友有理則順之,朋友無理則逆之,這纔是益友。

8交有如醫病,醫生治病,或刀割,或用苦藥,

   朋友有過,亦必須以逆耳之言,苦口相勸。

9對於朋友,應該處處如一,時時如一。

10朋友而對我無益,猶仇人對我無害,

    何貴乎其為朋友?

11朋友對我過分讚譽,比仇人對我過分的毀謗,

    害處更大。

12不規勸朋友的過惡,等於以朋友的過

    俄作為自己的過惡。

13凡我所能作的,不可希望朋友代作。

14知心的朋友太多,等於一個知心朋友也沒有。

15好友萬不可棄,以新易舊,不久必悔。

16以詐待友,久而必為友所惡;以誠待友,久必受敬。

17君子之交難,小人之交易;難合難散,易合易散。

18居染坊而接近染坊工友,難免染污,

    交壞友,聽壞話,難免學壞。

19偶遇賢友,只談幾句話而別,亦有裨益。

20交友的目的在於取其所長,補其所短。

21友情萬不可斷,斷後雖勉強重合,終為缺憾。

22朋友易於互相標榜,難餘互相規勸。

23朋友是貧窮人的財產、虛弱者的助力、

    患病人的醫藥。

 上帝,

我也許不明白,

但我知道祢讓我在此是有原因的。

也許景況不好,

但我知道祢會為我的益處作工。

這是在鍛鍊我。

我知道我在成長,

我會比之前更堅強、更快樂、更健康,

並且更出色地突破困境。

天父上帝,

我希望能快快更正祢所光照我該改進的地方。

請賜給我勇氣、力量和意志去作改變,

並以耐心讓祢完成更新、

磨塑我的過程。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祢,天父上帝,

這又是新的一天。

謝謝祢給我一份工作!

謝謝祢讓我有一個家,還有朋友和鄰居。

天父,

感謝祢賜下這美好的一天,

不是要等到上天堂,

而是在地上的此時此刻,

我就能享受它了。

天父上帝,

請幫助我

為每一天的生活和祢的賞賜而感謝祢。

請祢顯明我生命中的次序,

哪些事是祢最為看重的,

讓我也能跟隨祢的順序。

天父上帝,

感謝祢供應我一切所需用。

上帝,祢在過去這樣做,

在未來祢也將如此行,

我要為此感謝祢。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