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瑚4  

2016615日星期三天氣:晴偶雨

晨起的室內溫度微涼,早餐過後,

坐在溫暖的客廳裡,

用心想今天該PO怎樣的心情故事呢?

唉呀呀!不如先泡一壺凍頂烏龍,

品嘗淡淡的茶香喝口好茶

配上今早涼涼的氣溫是最好不過了。

嗯!好茶果然有它的魅力,

感覺到現在的我特別的幸福。

茶一下肚腦也開了,

回憶起年輕時到處做零工的人與事。

年輕時我服務於公家機構,

當時的薪資微薄,

想多存點錢

早些兒購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亦想讓生活品質好一點,心中早有打算,

即不能賣身也不能從事不法生意

或違背良心的地下行業,

只有一條光明路,

乖乖地安分守己地打零工,

賺得些許血汗錢。當時,

我的打工項目與經驗琳瑯滿目,

從時薪最高的特別看護,

到最辛苦、工錢也是最少的幫人剝花生,

到餐廳幫人洗碗盤,還到醬油廠裡洗瓶子,

貼標籤、到皮包工廠裡

將半成品的皮件

用機器打洞再用機器燙貼花樣,

到加工食品廠裡剝蘆筍,剝玉米,

也曾到日本料理店裡

折壽司紙盒(壽司專用的便當盒),

也到過海產店切蘿蔔絲,蔥絲、小黃瓜絲、

豆干絲等各式各樣的打工經驗。

每一種都大有收穫,讓我學習到眼敏手快,

專心、耐心、謙卑與吃苦。

學習與體會人與人之間的疼惜、關懷和愛。

最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工作就是洗碗工,

一小時之內三個人必須洗乾淨,

老闆所交代的,好比一座小山丘高的碗盤、

筷子、小碟子、湯匙,就站在洗碗槽前,

自來水龍頭下,兩手泡在清潔水木桶裡,

一直洗啊、搓呀、沖水啊,

洗到最後

兩隻手的外皮都變成白白皺皺的,

縮成癟癟的(泡在清潔水裡太久)

寫到這兒,又想起當年的工作夥伴們,

當年冬天裡,

一起捲起袖口在冰冷的水龍頭下,

沖刷洗一個又一個

黑黑髒髒瓶內

都是沙子的回收醬油瓶子,

那時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累

忙碌時光裡的年輕工作夥伴,

已跨過四十個年頭,不管你們在何處,

我也永遠懷念那段、同甘苦共患難的日子。

當年你們給予我的關心、擔心與照顧,

你們的恩惠,令我莫齒難忘啊!

天父上帝,

請原諒我有時候錯失機會,

而未向祢

帶進我生命中的那個人表現同理心。

幫助我對祢的聲音敏銳,

教導我如何成為別人的幫助!

主啊!

今天我選擇專注在別人的需要上,

而非我自己的需要。

我相信,

當我在別人的生命中播下好種,

祢也會在我的生命中做相同的事。

謝謝祢,

天父上帝,

為著那即將到來的祝福,我感謝祢。

天父上帝,

我希望在給予的事上能做特別的事;

這些事能伸展我的信心,並讓我知道,

當有答案到來時,

是祢對我樂於給予而賜下的祝福。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