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鼠  

2016512日星期四天氣:晴

今天下午閒來無事,

到霧峰朋友的家裡走走,

欣赏她家後方的小小花園,

 說小麻也不很小啦,有七坪大的土地,

上面種植了許許多多花花草草,

我熟悉的有紫色牽牛花、紅色的海棠花、

有清香白蘭花、有多種顏色的玫瑰花、

玫瑰淡淡的香揉合著夏天的明朗,

讓人心曠神怡。蕊蕊的朋友說:

種植花木不可急躁,

必須慢慢地有耐心的

加以細心的灌溉與培養,

一個辛苦盡責的園丁,

收穫的果實也是比別人豐富的,

因為上帝會體恤努力、辛苦工作的人,

給他加倍的補償。

 朋友早已泡好一壺凍頂烏龍,

在她家的小花園裡還有一處涼亭哩,

一邊品茗,一邊閒話家常,

陣陣的花香撲鼻而來,

多麼令人陶醉啊!聊著聊著,

 聊到蕊蕊小時候的故鄉〜印尼。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做個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這是小時候孩童們喜歡唱的歌,

記得住在印尼雅加達的城市裡,

交通工具就是三輪車,

那時候不管在大街小巷裡,

三輪車是大家唯一熟悉的交通工具,

價錢便宜,車伕也很古意。

小時候常常坐在三輪車上,

和父母親一起逛逛,

沿著河堤邊,慢慢地享受黃昏的景色,

涼風徐徐,在路邊休息一會兒,

吃那香Q的榴槤,香噴噴的印尼沙嗲,

甜又多汁的椰子水,

還有印尼姑娘的熱情,

和爪哇摩卡咖啡濃濃的香,

讓你無法抗拒也不捨轉身。

興高采烈的情緒,不斷地膨脹、擴散,

無盡地喜悅啊!

非常懷念居住在印尼雅加達的日子,

蕊蕊是多麼希望時光能倒流,

讓蕊蕊再坐三輪車,

重溫往日的舊夢啊!

 主啊!祢不是在暴風雨中向我顯現,

而是在我的生活、飲食中,

展現祢的恩典。

我卻時常以為那些是理所當然,

不是神蹟。

請祢赦免我!

也請祢讓我有顆發現祢恩典的心,

來經驗祢的同在。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落時的紅海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